Riznoir

他的媳妇儿

        他掏了掏口袋,空的。


        他望着橱窗里的漂亮裙子,想象着媳妇儿穿上它的样子,不禁眯眼笑了起来。可笑容还没扬起到最高就被一声尖锐的女声打断:“嘿,哑巴又来看衣服啊,你什么时候打算买啊,听说这裙子下周就要搬走了,你……”


        他皱了皱眉,没有理会声音的主人,他认得那个声音,是个已过四十的女人,她儿子小的时候男人就出去找别的女人了,自己拉扯长大的儿子也不争气,天天出去鬼混,致使女人的性格也变了,觉得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而每次他看衣服的时候,她总会过来嘲讽他几声。他也不是哑巴,只是不想去理会罢了。这个老女人一定是嫉妒他媳妇漂亮。


        见他没有回应,女人也自识无趣,去找点其他乐子,她刚刚好像听到哪儿喊三缺一。


        天有点暗了,他看了看时间,6:17,不早了,再晚点媳妇就要急了,一想到媳妇,男人的眼里闪烁着温柔。


        他回到家的时候,家没开灯,他心里一惊,开了灯,发现媳妇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松了口气,去了厨房,果然,饭还在煮。


         他退出厨房,轻轻叫醒了媳妇儿,见媳妇儿一脸睡意,男人有点心疼,买裙子的念头更加坚定,他听到那个老女人好像说什么裙子下周就要搬走了,等后天发工资,他一定要买下来。


        发工资的那天,他特意去换了身衣服,打算发了工资就买为媳妇儿买裙子。他拉上媳妇儿一起去,媳妇儿好像有点害羞,男人亲了亲她的额头,哄了她几声,媳妇儿才答应一起去。


        然而他没有料到,钱没有拿到,人却被打了。老板根本没有打算给他发工资,还叫了几个人把他拉到巷子里打了一顿,他把媳妇护在身下,忍受着几个人的拳打脚踢。“出来还带着遗照,晦气。”一个人向他啐了口痰。“可不是,听说他整天神经兮兮的,照片上好像是一个女人,看样子模样还挺俊,我看看。”另一个人说着就要拿男人抱着的照片,男人已被打得神志有点不清,见人要抢他媳妇儿,疯了般的拿起旁边的杆子就抡,其他人固然人手多,但也招架不住他疯子一般的乱打。


        几个人骂骂咧咧的逃了,他瘫坐在地上,靠着墙,抚摸着照片上微笑的女人。“媳妇儿,别怕,别怕,我在啊,咱不怕。”眼泪从他眼里出来,他去擦,却越擦越多,他不想接受这个事实,媳妇并没有走,她还在,她只是有点累了,先睡了,一定是这样的,媳妇累了,他也累了。他先抱着媳妇睡一会儿吧,就一会儿。


        警察过来时他们看到了他抱着一张遗照靠着墙闭着眼睛,似是睡着了,他身上的血已干涸,一个人走上去探了探他的鼻息,朝其他人摇了摇头。一个领队模样的男人眼神复杂地朝其他人说:“先带回去。”


        若是不知道实情,没有人会想到这个已死的男人患有人格分裂,在三年前开始就把一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强奸了,强奸后还把她的尸体一块一块切下来,煮着吃。有着强烈的幻想症,他手上的照片已经是他杀的第三个人了。


        “这人还挺不害臊的,杀了人家小姑娘,还整天抱着人家小姑娘的遗照到处晃。”“我还听说他整天对外说他媳妇,他一个变态杀人魔,哪里来的媳妇。”“就是……”


          除了已死的男人,没有人知道在五年前的一个夜晚,一个十八岁模样的女孩被人拉到巷子里,轮奸致死,而这一切都结束了,男人死前是开心的,他的媳妇儿在那一边等他呢。

      作者有话说:

      啊啊啊啊啊,写完了,其实这是俺在晚自习的时候写的,然后我本来打算写一个很悲伤的故事,结果,写了会儿作业,心态就变了,然后我就写的很跳脱,神转折什么的,强行烂尾,感谢您能观看我的作品,第一次写,真的好尴尬又好羞耻啊!!!有建议尽管提,我会改进的!!!👏🏿

评论

热度(1)